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教材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主编优秀教材推荐:武春岭《C语言程序设计(第2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2:36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教材名称:C语言程序设计(第2版)

主编:武春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其他编者:高灵霞,肖李晨,黄将诚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ISBN:978-7-04-028-488-1

类型:高等职业教育  纸质教材

教材种类:教育部公布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

资源链接:www.icve.com.cn

教材获奖:
相关支撑成果:
教材资源池:

教材特色: 

     (1)与企业深度合作,基于行业需求开发教材内容

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安全与云计算校企联盟的指导下,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云盟科技公司等多家IT企业一线工程师给教材开发提出了很好中肯的建议,最后课程开发组联合新华三集团一道,结合职业教育特点,重新设计开发了新教材的体系结构和教材内容,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2)教材采用项目驱动,教学做一体化

该教材框架体系,采用项目驱动方式,每章开篇先以项目提出,引起学生兴趣,然后让学生知道要想实现项目内容,必须学习下面的相关语法和程序设计内容,驱使学生有目的地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讲练结合,有机地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最后以技能实践的方式,把前面提到的项目完全实现,有利于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3)教材循序渐进、难度适中,体现了职教特点

教材中“学习目标”首先给学生明确了学习方向和能力标准,便于学生自我评价学习效果;书中每章“技能基础”部分起到了导学的作用,不仅介绍了章节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而且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引导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书中的实例重在引导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力求举一反三;书中的“提示”、“思考”和“注意”等栏目,起到“小贴士”的作用,为学生者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导航和便利。

(4)内容科学合理,注重提高职业技能培养

为了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和主动学习,多层面、多元化、全方位煅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IT职业素质,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技能。教材把该课程内容分为教师讲解部分(通过课堂教学完成)、学生自学部分(如书中的“能力提高”部分)以及导学导练部分(主要是书中所附的相关网站及相关资料)。整个教学内容以算法分析为主,辅以随堂效果考核和上机编程练习,同时,把课程设计作为强化综合知识技能训练的重要手段。

(5)教材配套资源丰富,形式多样新颖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使用该教材,提高C程序开发技能,教材还专门编写了《程序设计基础习题集》作为该教材的配套资料。另外,还专门建设了“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课程教学网站,通过网站学生可以自主学习、自主测试,教师可以网上答疑和点评,通过这种方法扩展了教材的内容,并且将教学由课堂延伸网络,由课堂延伸到课下。



上一条:我校教师主编优秀教材推荐:王正勇《Altium Designer10实用教程》
下一条:我校教师主编优秀教材推荐:刘睿强《FPGA应用技术及实践(第2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