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17:49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教学挑战,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学校于5月21日发布了《关于举办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重电教〔2020〕8号),为了做好校赛筹备、市赛推荐和冲击国赛等工作,教务处在5月26日13:00~16:00通过“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分享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主题:一是教学能力大赛赛事解析;二是备赛经验分享。

代才莉副处长解读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分析了我校在教师教学竞赛方面存在的短板,从选题、组队、比赛技巧、培训提高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并对教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代处长对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赛事进行解析


梅晓莉老师作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业二组二等奖的获得者,从“比赛历程”、“比赛赛制”和“材料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梅晓莉老师分享比赛经验截图

 

梅老师详细分析了2020年国赛文件,根据文件中的新要求,重点分享了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撰写教学实施报告、如何设计教案、如何拍摄视频等。

梅老师分析2020年国赛新要求

 

梅老师分享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经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院长的支持,吸引了80余名教师的关注,老师们对大赛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纷纷加入了“重电教学能力大赛交流群”。备赛经验分享会给老师们准备接下来的校赛、省赛和国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一行到我校交流学习
下一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重庆)筹备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