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重庆)筹备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09:3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重庆)筹备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正勇、副处长赖先志、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文胜、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兰作平、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磊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正勇主持。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学副校长龚小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应邀出席了会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重庆)筹备会讨论现场

与会人员对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高度赞同,同意成立联席会(重庆)筹备委员会,拟邀请成渝两地18所“双高”院校为发起单位正式成立联席会。同时筹委会对联席会的宗旨、架构、机制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研讨,达成以下共识:

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应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框架之下,本着“四互四共”(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师资互派、学分互认,资源共建、成果共享、大赛共办、人才共育)的宗旨,着力提升川渝地区高等职业教育的竞争力和高等职业院校的影响力,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同时两地“双高”院校要更多地淡化身份、强化责任,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吸纳川渝两地的更多高职院校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协同发展。

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拟邀请川渝两地教育管理部门领导、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会领导、“双高”院校领导等作为顾问,两地18所“双高”院校教务处长轮值担任会议主席、副处长担任秘书长,副主席及副秘书长单位由联席会选举产生,秘书处设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同时每校选派1人作为联络员。

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职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拟定期在川渝两地轮流召开,并就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以及产教融合、双高建设、技能大赛、三教改革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授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