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与产教融合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14:16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的通知》(渝教职成函〔2019〕12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高职扩招后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的通知》(渝教高发〔2019〕13号)等文件精神,为科学合理、规范有效地制订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组织实施,教务处于2019年7月22日在博远厅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级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专题工作会。副校长龚小勇、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或副院长、教学科长、专业主任(或专业带头人)、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质量管理中心处科级干部、相关教师及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工作会。

专题工作会由教务处处长王正勇主持,首先王正勇解读《职教20条》、《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厘清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中学校与政府的关系、国家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关系、教学计划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关系、《指导意见》的要求与体系框架的关系,为规范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要求等提供了依据。

副处长赖先志对成立院、校两级专业指导委员会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通信学院副院长刘良华分享了通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与实施成功案例;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就产教融合、扶贫、国际化和集团化办学做工作交流。

最后,副校长龚小勇肯定大家工作的同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从2019级开始,要求人才培养方案挂公网,接受社会的监督,希望大家编制时注重通专结合、通用能力与专业能力相融合,注重个性培养,提高平台加模块的力度,对编制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一条:校长聂强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五年制”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