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五年制”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09:00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6月26日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在博润厅主持召开2019年“五年制”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肖彬及相关负责人,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彭春及相关负责人,重庆教育管理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黄果参与研讨,学校副校长龚小勇,教务处、学工部、质量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与国际学院、体育与国防教育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智慧健康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正勇从教学教学及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籍学历管理、二级学院与合作学校沟通协调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反馈了2018级“五年制”教学检查情况,并向二级学院提出要求,要发挥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向合作学校提出希望,希望能对专业老师开展针对性培训,提高自身素质与授课能力。

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肖彬、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彭春分别介绍了两个教学点的转段学生总体况,着重介绍了两校为了保障转段高职学生的各项权益采取的系列措施,如:设立专门管理机构、开辟专门的高职学生学习区、生活区、图书馆、完善了多项相关的管理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监督如推门听课、积极开展各种学生活动等。同时,两位校长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包括高职学生党团组织关系管理、建立公用窗口或沟通途径、毕业生顶岗实习安排、中职教师“一对一”导师制、生均公用经费分摊等,希望能和学校共同协商解决。

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斌、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正伟等相关负责人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19级学生入学、党团关系、2020届学生毕业要求、课程质量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合作学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倡导学校二级学院与合作学校紧密联系,加强沟通,确保“五年制”学生培养质量。

会上,副校长龚小勇作了总结发言,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要规范化,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并参照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与完善,要加强对“五年制”学生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与合作学校一起提升“五年制”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与产教融合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说教学”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