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说教学”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09:33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我市高职院校教学管理能力,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等学校“五说”系列论坛的通知》和《重庆市高职教育研究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6月27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了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说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是全市高等职业院校“五说”系列论坛之一,由市教委主办,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来自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副校长肖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爱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郭福春、重庆市教委领导以及全市39所高职院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和二级学院领导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张亚杭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代表市教委致辞,并对新时代如何推动高职院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期望。各高职院校应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还应当牢牢抓住“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学本领、长才干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致欢迎辞,代表学校23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从出席的39所职业院校中,随机抽取12所院校,由分管教学的校领导进行10分钟以内的“说教学”,专家对“说教学”人员进行5分钟以内的点评或提问。活动中,各校领导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学校教学经验,共同探索新时代高职院校“教”与“学”的内在逻辑,充分展示重庆市各高职院校校领导的风采。活动意在促进学习交流,引导各校认真思考“教”与“学”,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发言结束后,来自市内外的高职教育专家进行提问点评,帮助各学校深入剖析学校教学现状,打开思路,提供良策。

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此次“说教学”活动,彰显了重庆市教委对提升高职院校教学副校长教学管理能力的决心,对促进全市高职院校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厘清全市高职院校办学思路,引导全市高职院校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深化全市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致辞

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说教学”活动现场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五年制”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人才培养(教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