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人才培养(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4:45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6月25日上午,教务处在博润厅主持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2学期人才培养(教学)工作会,就本期重点工作和近期要完成的工作做相应安排。学校副校长龚小勇、教务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科长、专业主任参加了本次工作会。

会上,教务处教学保障科负责人陈学昌向与会人员通报学校实践场地清理情况、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奖情况、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情况;教务处运行科科长邓飞通报2019届学生毕(结)业情况、学历注册情况、2019年专升本录取情况,对结业证换毕业证、学籍异动、五年制转段学生成绩进系统等事宜提出要求;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解读2019版全日制高职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学分安排、通识教育课程与教学安排、职业能力课程体系(包含1+X证书制度试点)、中高职衔接“3+2”分段培养方案(高职阶段)修订完善意见共六个方面解读新旧版本区别;教务处处长王正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国家职业标准为基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求各二级学院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学院重大事宜必须经由党政联席会讨论审议;三是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思路和课程体系构架,在编制人才培养方案时不能与学校的育人理念相背离。

会上,教务处邀请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良华教授作为专家,以通信专业群为例,讲解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能力框架体系构建、课程体系改革相关内容,向各二级学院介绍学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创新模式。

最后,副校长龚小勇作总结发言,强调学校现在是大专业进、小专业出的人才培养模式,正构建成果导向、通专融合的专业群模块化课程体系,要求各二级学院了解学校总体的发展方向,并充分发挥主动性,培养高质量人才。

上一条: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说教学”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新时代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