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0竞赛获奖]我校学生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比赛中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08:39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6日至29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团中央等34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31支代表队参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唐继勇带领刘星鑫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刘星鑫同学以全国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二等奖第一名)。


通过大赛培养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的方案、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与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同时培养选手的沟通力、抗压力、6S规范等职业素质,展现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相关专业学生的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求知欲和参赛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从历经市赛选拔至接到比赛通知,参赛队合理安排训练工作,在备赛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全身心投入,共同克服重重困难,攻克种种技术难关,在赛题研究、赛项规程、样题内容、技能操作、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研究和讨论。

在备赛和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给予工作指导,同时,比赛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比赛有效的促进了学院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2020竞赛获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安全战队“羊城亮剑,夺金凯旋”
下一条:[2020竞赛获奖]我校学生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