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0竞赛获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安全战队“羊城亮剑,夺金凯旋”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5:04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安全战队“羊城亮剑,夺金凯旋”

2020年1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第46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重庆市基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参赛选手张波和冯文韬代表重庆在本届大赛网络安全项目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勇夺该项目金牌,两位选手印已被广州市档案馆永久保存。另有网络信息布线(国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获得优胜奖,部分队伍进入国家集训队。



金牌选手参赛证书及金牌

本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共设有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本次重庆代表团共有4个项目获得大赛金牌,而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所承担的网络安全项目位列其中。

金牌选手团队合影

本次网络安全项目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各类软硬件设备的安全部署和配置,系统安全漏洞的检测、监控和修复,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数字调查取证,系统渗透测试以及新安全技术的跟踪、学习和应用。我校选手通过平时扎实的训练,在三天的比拼当中表现精彩,以总分第一获得本次比赛金牌,为重庆市争了光,再朔重电信息安全全国第一形象。


金牌选手比赛现场

重庆代表团于14日下午返回重庆,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在江北机场亲自迎接我校主导的重庆代表团第一组凯旋,并对金牌选手表示祝贺,龚副书记表示“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金牌是我校历史性的突破”。两位金牌选手和网络安全项目指导专家武春岭教授在机场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龚小勇副书记赴机场慰问获金牌选手和带队老师



金牌选手接受采访


指导专家武春岭教授接受采访

此次大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群在全国的知名度,彰显了我校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群的办学水平。


上一条: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高职)发布,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排全国第一!
下一条:[2020竞赛获奖]我校学生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比赛中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