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学以致用,科技抗疫”----我校成功举办2020“战疫杯”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1:02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专业技能水平提升,结合当前抗疫需要,我校举办了以“非接触智能测温计”为设计主题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校内公开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承办,陈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工匠工坊、IOT胆识工匠工坊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慧健康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105名学生,共35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实现非接触测温、测温误差不超过±0.2℃、低功耗手持式、有显示和状态提示功能。由教务处处长王正勇,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院长陈良、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夏西泉组成本次赛项的专家团队。

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克服疫情期间参赛队员不能相互见面等困难,经过12天时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方案讨论与制定、电路版图绘制与制作、硬件选型与购买、软件编写与调试等环节。最终有22支队伍实现了非接触智能测温计实物的制作并于2020415日通过了评委团的初审。通过初审的所有作品在当天由快递发往比赛组委会,420号裁判团队对收到的22个作品从非接触测温功能、电路制作工艺、包装、成本、开发资料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进入复赛的所有作品均获得优胜奖。

通过这次比赛,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生活中实际产品制作,“学以致用,科技抗疫”,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对技术技能的自信。赛后将优秀作品进一步优化,可形成产品提供给我校各部门,用作学生返校后的校内防疫辅助设备,为学校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作品展示


获奖名单表

序号

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孙林、张潇、杨权智

刘勇、陈志勇

一等奖

2

李小松、黄鹏飞、王松

高亮

二等奖

3

李万军、牟俊宇、宋田田

张碧勇、杜培

二等奖

4

罗权執、吴雨杭、赵文兵

刘睿强、李志贵

三等奖

5

张正跃、陈辉、景梦琪

高小梅

三等奖

6

唐东华、陈兆涛、王晶

杨仁强、杨玉平

三等奖

7

周胜、王浪、罗艺

刘睿强、李志贵

优胜奖

8

杨代于、梁炯童、龙烈平

汪娟

优胜奖

9

刘珊珊、刘科成、廖祉旭

刘艳

优胜奖

10

刘鸣洲、吴沁窈、高中华

黄聪

优胜奖

11

丁尚红、李沁林、李敏

张碧勇

优胜奖

12

杨天银、刘园园、李怡妮

李忠

优胜奖

13

马金桥、荣海浪、谢保军

张碧勇

优胜奖

14

吴  憾、杨梓怡、刘  佳

杜培、高小梅

优胜奖

15

唐旭、王杰、曾信谛

高亮

优胜奖

16

冉润年、曹兴烨、宋玲

张二元、李忠

优胜奖

17

文辉、王红、曹小念

杨仁强、杨玉平

优胜奖

18

邓颖、徐佳俊、王闵

高凤梅、谢灿

优胜奖

19

杨涛、周敬程、王伟

王伟强、邓丹枫

优胜奖

20

谢俊峰、黄辉宏、龙俊刚

李书阁、邓丹枫

优胜奖

21

邓岷杭、余振东、袁显鑫

党娇、徐小辉

优胜奖


教学处 教学保障科 2020.04.21


上一条:我校五名专家入选“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领域专家库”
下一条:我校学生成功晋级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赛项重庆市五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