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教材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主编优秀教材推荐:李穗平《汽车结构认识与拆装(第三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2:35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教材名称:汽车结构认识与拆装

主编:李穗平(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其他编者:王勇、姚晶晶、张旭平、徐跃进、邓璘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89-1858-9

类型:高等职业教育  纸质教材

教材种类:

“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教育部公布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

资源链接:

在线课程:

超星学习平台(点击进入) 
《汽车结构认识与拆装》职教云在线课程(点击进入)


教材开发是课程开发的核心内容,“汽车结构认识与拆装”作为汽车类专业的专业基础以及专业核心课程,对培养学生的基础职业技能至关重要。同时,随着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实施,为实现书证融通、课证融通以及企业及学校对教材的需求,在教材开发实践中,边实践、边总结,特色和创新如下:

(1)教材内容对接1+X证书中相关职业证书考核。适应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需要,与1+X证书制度培训的工作任务、职业技能、技术要求以及知识要求相融合,强调实际操作能力及应用能力,做到了书证融通。  

(2)项目引导,任务驱动。任务工单基于六步教学法设计,既有任务理论的总结也是学生实践训练的指导手册,学生团体协作,具体实施,教师点拨引导,过程检查,可以让全部学生动手操作,有效提高学生的技能水,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将来就业岗位的需要。

(3)项目化考核方式。每个项目的能力鉴定表及信息反馈表对学生学习本项目进行全面的总结和评价,教师对学生的整个项目学习和掌握程度有了一个闭环型的控制和反馈同时督促教师改进和实施有效的教学模式,做好课程反思,充分实现教与学的互动,相互促进。

(4)本书内容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操作性。本书根据汽车产业新技术新配置的发展不断更新知识内容,与时俱进,将企业案例作为教学资源,还将企业的真实工作过程有效渗透到项目任务过程中,培养的学生进入企业后能顶岗实习。应用了更多的实物图,形象直观地描述各项任务中的实施操作步骤及操作方法,方便学生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尽快掌握专业技能。

(5)教材配套资源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本书配套有丰富的在线资源(现有在线课程2门)、多媒体PPT、电子教案、课后习题解答、考试试卷、视频文件等,教材形式紧密服务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目的。




上一条:我校教师主编优秀教材推荐:许磊《物联网工程导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