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级决赛第一场校内模拟赛的通知

2020年08月30日 11:28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关于重庆市2020年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入围作品的公示》文件,我校有五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分别是公共基础课程组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巧玲团队)、专业课程一组 文科《三维模型基础》(数字媒体学院牟向宇团队)、专业课程一组工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王宝英团队)、专业课程一组工科《安装工程识图与施工工艺》(建筑与材料学院肖露团队)、专业课程一组工科《移动通信技术》(通信工程学院刘鹤群团队)。为提高教师团队决赛竞争力,学校将举行教学能力省级决赛第一场校内模拟赛,现将模拟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模拟赛时间地点

2020919点, 14-301智慧教室。

二、 模拟赛顺序安排

序号

时间

参赛团队及成员

作品名称

1

09:00-10:30

牟向宇/刘宜东、任航璎、郑玲

三赏储美·以美正行——“汴京游记三维模型实践

2

10:30-12:00

王宝英/吴娟、彭华、陈志勇

慧检测、战疫情——传感器在口罩生产和测温仪中的应用

3

13:30-15:00

罗巧玲、孙美玲、彭镜

五位一体绘宏伟蓝图

疫情大考交中国答卷

4

15:00-16:30

肖露/廖成成、张灵芝、边凌涛

保建筑·卫安全——消防水系统识图与施工工艺

5

16:30-18:00

刘鹤群/邵艳清、陈文婷、赵阔

5G引领移动通信神奇旅行——基本原理篇

三、 评审指导

历届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国赛选手、二级学院领导

四、 模拟流程

(一)现场教学展示内容

1.教学团队按时进入比赛室,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两名参赛教师分别针对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

2.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1216分钟。期间另外安排换场准备,用时不超过5分钟。

(二)答辩

1.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评委讨论时教学团队回避。

2.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读题审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

五、 其它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教师自愿到现场观摩学习,并诚邀各二级学院领导光临指导。

 

 

教务处

2020830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四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级决赛备赛沟通协调会的通知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