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我校召开2023年度教材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09:57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材建设和选用征订工作,1月2日下午,教务处召集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成全体委员、办公室全体成员、专业群(学科)专家组全体组长在博润厅召开了学校2023年度教材工作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疏勤,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徐继燕,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质量管理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各专业群(学科)专家组组长出席了会议。

教务处童世华处长主持会议。各专业群(学科)专家组组长汇报各专业群(学科)2023-2024学年征订教材的审核情况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徐继燕汇报了学校2023-2024学年征订教材的意识形态审核情况。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表决了2023-2024学年征订教材审核结果。

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授总结了我校2023年教材建设与选用情况,并对2024年教材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教材是教学改革中最能体现最后一公里落地成果的载体,要求我校要重点围绕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十四五”职业教育第二批规划教材培育、数字化教材开发与使用等四个方面持续推进我校教材改革,提前谋划职业本科教材和数字教材开发,以更大力度做好编教材、选教材、用教材,提升教材工作质量,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好教材的育人载体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主任聂强教授讲话强调,要做好教材工作的七个重要方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教材建设;做好高质量教材建设,紧密对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更新升级;教材选用要严把意识形态关,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相得益彰,构筑育人大格局;加强辅助读物和扩展读物推荐遴选;高度重视职教本科教材和数字化教材的建设推进;严守教材建设的学术诚信要求。




(教务处 供稿)

2024.01.03

上一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财经管理学院专业基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