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09:55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于6月12日在我校博远厅顺利召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出席会议并致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副主任贾清水、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能力提升专委会秘书长程庆梅、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杨彧、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池漪等四位嘉宾作报告,全市中、高职院校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线下及线上会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成教处处长吴岚主持了启动仪式。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小勇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举措及取得的成绩。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军总结了去年教学能力比赛的工作、安排和布署了今年的比赛准备工作,并从评委的视角从选题好、资料好、团队好、保障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释。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小勇致欢迎词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军讲话


在专家报告环节,贾清水副主任以“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引领职教改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新时代职教改革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把握比赛的要求及内涵;程庆梅秘书长以“基于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学视频呈现方式及案例分析”为主题,解析了2022年对参赛视频资料的新要求,内容既聚焦又详实;杨彧院长从政策解读、大赛引领、规范实施、创新实践四个维度为职业院校教师提供了教学能力提升的方法与路径;池漪教授详尽地分享自己在深入研读文件规则后如何去设计课程、撰写教案、打磨课堂实录与片段等实战经验。

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副主任贾清水作报告

 

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能力提升专委会秘书长程庆梅作报告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杨彧作报告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池漪分享比赛经验

 

本次推进会内容丰富,既有职教大咖深入剖析教师教学改革发展路径,又有教学名师分享教学实战经验。在市教委的关怀和指导下,与会的中高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寻求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新亮点和新突破,大力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有效带动职业教育师资水平的整体提升。

(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授带队前往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58个1+X证书试点成功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