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重电“金课堂”建设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7:04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5102023年重电“金课堂”建设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在博远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务处处长童世华、副处长陈进、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睿强、“金课堂”教师代表、第5轮“金课堂参评教师部分青年教师等25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陈进主持。

活动开始时,童世华处长对建设“金课堂”目的、重电“金课堂”建设情况、“金课堂”激励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同时,希望有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刘睿强副主任总结了金课堂教师在教学规范、教学组织、教学目标与内容、教学过程四个方面的优点及仍存在的不足。

童世华总结第4轮“金课堂”建设情况

在金课堂教师经验分享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尚杨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教学比赛、金课堂建设的历程和教学反思,并现场展示了一个教学片段;建筑材料学院的邱欣老师从金课堂与教学能力比赛视角分享了作为一个来自企业的教师成长之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高灵霞老师分享了自己连续参加5期金课堂建设的历程和心得体会。

尚杨老师经验分享

邱欣老师经验分享

高灵霞老师经验分享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授对三位教师的分享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三位教师在教学上付出的情感、投入的精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语重心长地给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端正态度,解决教学中写和做两张皮的问题;二是希望老师们提升数字化能力、工程实践能力、校企合作能力,促进自身成长;三是希望老师们加强课堂教学形态、教学组织模式的研究。

龚小勇副书记点评和总结

重电“金课堂”建设是学校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利抓手,是为一线教师提供的展示自身教学能力的平台,也是促进老师们在职业生涯中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

(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级备赛沟通协调交流会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