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4:38     作者: 刘丹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学发〔2021〕23号)和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通知》(渝教考发〔2022〕29号)要求4月23日-24日,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开考。我考点承担了本校4537名考生和受疫情影响在备用隔离考场的11名考生考务工作,共设置163个考场。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组考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22〕26号)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通力协调配合,我考点圆满完成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组考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22〕26号)要求,坚持既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也不因防疫而影响考试实施的指导思想,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主要职能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书记组成的专升本考试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组,研究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考试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市教委和市考试院关于专升本考试工作的各项要求。专升本考试民主关联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重。在考试前一周,学校召开了专升本考试工作协调会,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明确每个部门的职责和分工,积极开展专升本考试的准备工作。同时,对考生进行考前教育,对监考员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

考试前一天,专升本考试领导小组成员亲自检查专升本考试准备情况,并向重庆市考试院详细汇报了考点准备工作,市考试院对我考点考务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考试当天,考生陆续通过防疫检查通道进入考点,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学校组织毕业班所有辅导员与保卫处一起严格把控入校流程,逐一检查“渝康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按照应急处置办法和疫情防控要求,我考点严格设置了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专用隔离通道和隔离、观察室,对考场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扫和消杀,确保考场环境干净、卫生,达到卫生防疫要求,确保考试安全。

考试期间,我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纪检人员对考务工作各环节全程巡视,合力为考生创造有序、公平的考试环境。

本次考试是我考点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首次完成4548名考生,163个考场规模的大型考试。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政策解读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第一批专业思政示范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