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知名专家做教学能力比赛备赛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00:33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继2022年3月24日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分享活动后,为进一步推进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提高教学比赛质量,教务处于3月31日邀请到北京信息职业学院副校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信息化教指委能力提升专委会主任贾清水教授为我校教师做“把握高质量要求,做好备赛之准备”专题报告。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务处处长童世华、教务处副处长代才莉和张慧敏、各参赛教学团队成员及其他教师,参会人数168人。

  首先,贾校长对高质量要求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如:要强化类型特色、重构课程内容、培育能工巧匠、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标落地、融合岗课赛证、实施混合教学、深化“三教”改革等。贾校长为老师们分析了优秀作品的典型特征;并为老师们归纳了四类选题关注点,一是参赛的专业课程要体现高端产业、体现新业态、反映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二是“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德技并修”特征明显,体现模块化教学改革,实施项目式、任务式、案例式、情景化教学;三是落实“三对接”,即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四是1+X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然后,贾校长对备赛期间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了详细的疏理。对人才培养方案内涵、课程标准内涵、教案内涵、教学实施报告内涵进行了分析,对课堂实录视频的教学场景、教学环节、基本要求、质量把关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最后,龚小勇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贾校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参加比赛的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借助教学比赛这个平台来引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通过金课堂的实施把课堂教学真正落地,老师们要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把相关的理论、相关的要求、相关的标准落实到具体的每一堂课中去;不断优化和完善教学要求,使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我校8门课程认定为2021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六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取得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