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集中组织收看中国职教学会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线上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11:26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年3月21日下午2点30分,我校组织教务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人力资源处、质量管理中心、双高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在博远厅集中收看了中国职教学会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线上布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主持。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从“提高站位,把工作思路统一到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和“狠抓落实,把工作任务聚焦到《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上来”这两点做了报告。报告从6个部分,43条介绍了2022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重点工作。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首先肯定了学会的重要贡献,并从“心怀‘国之大者’,培养高素质人才”“建立强国智库,提高研究水平”“发挥资源优势”3个方面提出意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介绍了2022年教师工作司的工作要点,从培养师资体系、建立创新团队、提高教师思政水平、加快数字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发言。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等8个分支机构对如何落实大会提出的工作要点、重点任务作了分享汇报。最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从“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要点”“2022年有关司局重点工作”“2022年学会工作八个聚焦”等方面作了报告。

通过收看直播,与会人员对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职成司重点工作、教师司重点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有利于学校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落实。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3轮重电“金课堂”建设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