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赛作品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上展播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 22:25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12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线上线下总结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务处处长童世华和副处长代才莉、各二级学院院长、参赛团队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线上会议。

在总结会上,教育部领导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在全国5个优秀作品展示环节,我校杨梅老师团队(杨梅、熊妍茜、李姣娜、袁娜)的参赛作品《导数与微分及其应用》在大会上进行了近7分钟课堂教学片段展示。

现场专家对该视频片段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该作品围绕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智能汽车自动驾驶,通过大曲率弯道的转弯半径创设专业应用情境,基于夯实基础、服务专业、培养能力、提升素养的《高等数学》课程定位,结合专业、联系实际、创设情境,借助desmos数学软件展示密切圆半径变化规律,破解学生理解最小曲率半径的难题,通过求取曲率最大值和曲率半径最小值,解决了专业具体问题,启发学生重视数学基础研究,提升职业技能,体现了基础课教学的职业性和学科素养培育。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我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院教师的专业实力和教学改革成果。学院将继续发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风向标作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和优秀作品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第2轮重电“金课堂”评审工作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报名考试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