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重电“金课堂”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1日 11:42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学校实施了重电“金课堂”建设,为了更好地促进第2轮重电“金课堂”建设,教务处于2021年10月28日下午1点30分在7-209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重电“金课堂”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获得第1轮混合“金课堂”称号的杨梅老师和获得线下“金课堂”称号的陈小娟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第2轮“金课堂”的所有参评老师和自愿前来学习交流的老师们。

首先,教务处代才莉副处长对重电“金课堂”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加入到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浪潮中,若顺势而为必将大有收获。

然后,教务处段利文老师对第1轮重电“金课堂”建设的报名情况、评审原则、存在的问题、评选结果数据分析和课时补贴方法进行了说明。

接着,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陈小娟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一是在课前查阅资料和设计引导文;二是课中通过“四步走”(即:走近、感知、理解、吸收)进行课堂翻转;三是课后发布思考题、反思诊改、完善教案、推送学习统计情况等;四是时时准备和实时修改教学材料。同时,陈老师还总结了4点心得体会:(1)要及时修订授课计划、教案和制作精美的PPT;(2)教学重难点突出,要有机融入思政;(3)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引导,课堂秩序管控要到位;(4)师生互动要好,课堂学习氛围浓厚,要及时测评。

紧接着,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的杨梅老师从“金课堂”教学和教学能力比赛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思考。一是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二是如何进行学情、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分析;三是如何设计教学策略;四是如何进行教学评价;五是如何进行教学反思;六是如何写实施报告;七是如何进行学习效果分析。

最后,质量管理中心的钟国祥处长对老师们参与到重电“金课堂”建设中表示了感谢,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师们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大力支持,钟处长希望老师们能积极认真地做好“金课堂”建设,走好教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索要培训PPT和重电“金课堂”教师的教案,并对杨梅老师和陈小娟老师的分享表示了感谢,本次教学分享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参加“中国职业教育博览会”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