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第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2:51     作者: 张欣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年11月9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博远举行。此次活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教务处牵头,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防控办及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

 

会上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婷婷、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重庆市医药卫生学校副校长郑小波分别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在讲话中表示,当前职业教育正从大有可为的期待开始转向大有作为的实践阶段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压茬推进的新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支撑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讲话

对此黄政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增强职业技术教育的适应性

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七个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项目。

他们分别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微生物检测虚拟仿真技术;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聚焦学生中心,深化教学改革;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重庆工商学校服装设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G 全网建设技术;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以及重庆市旅游学校的技之艺。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微生物检测虚拟仿真技术

 

重庆工商学校时装走秀和立体造型技能

风采展示环节结束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重庆护理职业学院院长肖明朝作题为抗疫心路专题告。

为期一周活动中,还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方面展示,集中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教务处分工会举行“凝心聚力、同行同乐、健康身心”分工会活动
下一条:重庆市职业教育“1+X”证书的实施路径研究重大项目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