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总结会暨省级参赛团队协调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9日 12:54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16日下午3点30分,教务处在732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暨省级参赛团队协调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龚小勇副校长、陈良院长、武春岭院长、周国清院长、黄志平院长、黄正伟书记、叶勇副院长、童世华副院长、谢永副院长、张华敏副院长,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前7名的团队负责人和参加市青赛的老师们。教务处副处长代才莉主持了会议。

首先,副处长代才莉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是对本次教学能力比赛的名额分配、报名情况、专家网评情况、校级决赛情况进行了说明。第二是对本次比赛总体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比如:团队结构不合理,没有体现老中青“传帮带”优势组合;教师对大赛要求研究少,对参赛失利原因总结少;学院不够重视,没有提前谋划。第三是给参加省赛的每个团队指出了亟需解决的问题。第四是给二级学院提出了建议:要组建一支有红花有绿叶、老中青相结合、有外围教师服务的团队;在学院层面把好关,帮助参赛团队从专业(群)、资源库、在线课程、分层教学、工匠工坊、卓越人才班、世界技能大赛等方面挖掘更多的特色和亮点融入到教学设计中;学院要为参赛团队作好后勤保障服务。

然后,副校长龚小勇就教学能力比赛谈了几点认识。一是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职称司的重要赛项之一,是一个社会影响力大、比赛难度大、评价权重大的赛项。二是教育教学改革中永恒不变的主题是要培养高水平学生、高水平教师和高水平课程,教学能力比赛能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把学生培养成技术技能人才。三是要从学校、学院、教师三个层面做好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在学校层面,教学能力比赛是我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会在政策上加以引导;在学院层面,要定位高,要通过教学能力比赛展示学院实力、体现教学真实性、调动集体力量协作完成;对教师个人而言,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是自身成长最重要的途径。

紧接着,参加省赛的各团队选手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得到的支持。

最后,各二级学院领导纷纷发言,谈了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对参赛教师工作的支持、学院未来对参赛团队的规划等,部分院领导还表达了亲自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意愿。

根据二级学院领导和选手们的建议,龚小勇副校长和代才莉副处长表示,学校会尽量帮助各参赛团队解决实际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我校5个案例入选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示范案例
下一条:我校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