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中高职贯通“五年制”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4日 12:29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7114:30,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中高职贯通“五年制”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博润厅顺利召开。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教学副校长彭春、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教学副校长肖彬、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学副校长龚小勇、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质量管理处中心、财务资产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与国防教学部、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智慧健康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等二级学院的教学和学管负责人,三所合作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部负责人及各专业负责人、我校所有合作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合作办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肖彬、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彭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机电部部长蒋翎分别汇报了三所合作中职学校“五年制”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接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运行科科长邓飞从教学日常运行、学籍管理等方面对当前“五年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总结了近五年我校“五年制”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特别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具体规划;同时,安排布署了2020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

随后,党委学工部、质量管理处中心、人才资源处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对“五年制”人才培养中存在的某些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所有“五年制”合作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和中职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分组交流,特别是合作学校双方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完善、下学期课程安排、师资选聘、教材选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最后,龚小勇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想办法加强“五年制”学生的“重电”身份认同、各相关二级学院要确保同一专业培养标准一致、合作双方学校都要加强学籍管理规范意识、严格“五年制”师资选聘、主校要进一步加强对“五年制”办学的管理等,使整个“五年制”工作有序推进,争取使我校“五年制”成为合作办学示范。

IMG_20200701_145150

中高职贯通“五年制”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IMG_20200701_164153

分专业讨论对接


上一条:我校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在市教委2020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