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市教委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23:59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新学期虽然受疫情影响,师生未能如期相聚在校园中,但线上教学工作仍然有序开展。教务处教学保障科组织我校教师于2020年4月29日积极参加了市教委组织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线上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概念、类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内涵要求、教学设计,拓展实验教学的深度与广度、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金课”布局思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高度切合高校实验教学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通过实验教学实践和创新,促进教师教学方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改革,推动构建智能交互的新型教育体系。重庆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云怀教授作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实践教学项目建设背景,结合近三年国家项目申报和重庆市申报项目的认定,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金课的建设要点,分享了重庆大学项目建设的具体做法。

此次专题培训对各专业老师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实验教学提供了帮助和启发。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更好的促进疫情期间高校使用国家“实验空间”在线实验教学平台,充分发挥智能技术服务在线实验教学优势,做好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提升线上教学服务水平和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进一步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教务处 教学保障科 2020.04.29


上一条:我校“集成电路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获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立项建设
下一条:关于落实2020届毕业生教学任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