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38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集成电路行业高技能人才,为集成电路“卡脖子”产业提供有力技能和人才支撑,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围绕“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主题,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

本次选拔赛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比赛项目。

二、参赛选手

具有集成电路EDA相关职业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在职人员,以及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年和2020年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三、组织领导

选拔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成立组委会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选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各职业工种大赛的沟通协调、技术保障等工作。

根据各职业工种所属行业成立相应项目办公室,分工负责各职业工种选拔赛的具体组织实施。

四、大赛形式

单位按照我市各工种项目办公室要求,选拔推荐选手参加重庆赛区选拔赛。每个职业工种全市选拔赛前3名参加全国决赛。

五、时间地点

选拔赛原则上在20211025日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由各项目办公室另行通知。

比赛时间:20211029-30日,共计2天。

比赛地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12301教室

六、大赛内容

竞赛范围与内容

为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职业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实际技能操作竞赛分为2大环节:EDA开发(职工组不含)、EDA应用。具体内容见表1。

1 竞赛范围与内容

序号

内容

说明

1

EDA开发

(职工组不含)

1、针对公布的EDA开发相关任务,提前进行模型构建、算法验证,并在竞赛现场根据现场最终公布的任务书要求进行算法优化、编程完成赛题规定任务。

2

EDA应用

1、电路模块设计、仿真与原型验证:使用常见EDA工具与EDA设计验证平台实现电路模块设计、电路前仿真与原型验证等任务;

2、版图设计、验证与仿真:使用常见EDA工具实现版图设计、物理验证、后仿真等任务;

3、设计报告:从电路设计数据完整与规范性出发,提交在电路设计、仿真与验证过程中所指定的设计报告。

实际操作部分由参赛选手按竞赛任务书的要求完成。

具体包含以下竞赛任务:

1)EDA开发(职工组不含)

根据任务书给定的任务要求,选手针对公布的EDA开发相关任务,提前进行模型构建、算法验证,并在竞赛现场根据现场最终公布的赛题要求进行算法优化、编程完成赛题规定任务。

2)EDA应用

电路模块设计、仿真与原型验证

根据任务书给定的任务要求,选手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EDA电路设计工具、EDA前仿真工具,完成任务书要求电路模块的电路设计、电路前仿真等任务;选手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分立器件完成任务书要求电路模块的硬件原型装调,并使用EDA设计验证平台完成任务书要求电路模块的原型仿真验证任务。

版图设计、物理验证与仿真

根据任务书给定的任务要求,选手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EDA版图设计工具、物理验证与后仿真等工具,完成任务书要求电路模块的版图设计、物理验证、参数提取与后仿真等任务。

设计报告

根据任务书给定的任务要求,从电路模块设计数据完整与规范性出发,提交在电路设计、前仿真、版图设计、物理验证与后仿真等过程中相关的数据报告。

七、激励措施

按照《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市级激励政策:

(一)全市选拔赛参赛人数超过30人的项目,按照市级二类竞赛相关政策执行,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按参赛人数30%设置。选拔赛参赛人数不足30人的,按参赛人数50%比例确定名次。对于符合国家政策有关规定的赛项,参赛选手成绩合格,可按规定获得相应的竞赛证书。

(二)对参加全国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按相关规定和标准给予个人奖励。指导专家(每名获奖选手配1个指导教师名额)颁发优秀指导教师或教练证书。

八、有关要求

(一)选手年龄应为16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1021日前,所有选手打印附件1报名表,填写相关内容后由所在单位或院系盖章,拍照或扫描后以“单位+选手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电子邮箱(517765580@qq.com),报到时将原件提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各选拔推荐单位要切实发挥大赛对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促进作用,高质量组织开展赛后技术点评,注重大赛成果和经验的交流,推动各职业领域技术创新和技术水平提升。

)在比赛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参赛期间请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参赛选手、领队、教练、指导老师等请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选手、领队、教练、指导老师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人:林  涛   电话:13452162415

       联系人:  电话:13648425162

                                                                                                        2021年全国行业技能竞赛重庆选拔赛组委会

20211018


通知文件-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附件1.报名表-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上一条:关于延期举办第二届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机器人系统故障分析与诊断)重庆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与数据恢复方向)赛项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