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9:12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的目的是在物流行业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等影响下,从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体系转型。顺应转型后的重庆物流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人才,赛项以智慧物流作业为背景,通过竞赛检验物流人才培养体系,规范物流人才的培养目标;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引导物流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吸引企业参与,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精神;展示参赛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和学生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下,截止到2019年,财经管理学院参加了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获得市级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该项赛事主要我院依托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技术,物流信息技术专业。竞赛围绕物流作业典型业务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要求,在培养学生精益管理、新技术应用、创新精神、职业核心能力和素养考察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学生的工匠精神、现场处置和应变能力。另外财经管理学院的智能物流实训设施设备条件真实模拟企业仓储运作与管理,为学生“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提供全方位的强大技术支撑。近几年,财经管理学院在该赛项中取得的成绩,也展示了物流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激发了学生在比赛中进行自我定位、自我职业探索。

上一条:“软件测试”赛项介绍
下一条:“产品包装设计及制作”赛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