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产品包装设计及制作”赛项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8:48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此赛项将包装设计教学与产业进一步融合,不仅为高职院校提供一个包装设计与制作的交流平台,也为推动包装设计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促进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的产教融合,提升包装设计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水平。

竞赛要求:

1.产品包装结构设计,结合包装结构设计专业知识。

2.产品包装材料选择,选手选择适合本产品市场适应的包装材料。

3.产品包装的外形设计。

4.产品包装的装潢设计:结合本产品的属性、受众、档位进行。

5.不同质地、数量的分包设计。

6.利用竞赛统一的,常用的软件进行设计。

7.要求能够体现创新设计要求、结构合理化、标准化。

8.设计需经过印刷的检验,要求参赛者合理使用材料,符合印刷机的印刷要求。

9.最终达到产品成型,完整展示。

竞赛主要内容:

1)竞赛1阶段:包装结构与平面设计——结合产品特征,利用组委会提供的纸张材料为该产品进行纸包装设计,并利用相关设计软件进行包装平面图的绘制与设计,其中纸张的选择不得超过3种,打印内容限定在1种纸张以内。

2)竞赛2阶段:包装效果图制作与展板设计——根据上一阶段完成的设计,利用相关软件进行包装的效果图制作,其中效果图的数量不少于3幅,同时撰写简单设计说明,与制作好的效果图共同编排到1000×600mm(竖版)的展板之中。

3)竞赛3阶段:包装成品制作与展示——利用相关工具与材料将印制好的包装平面图制作成包装纸盒成品,并结合展板进行陈列展示。

我校近年来在此赛项中的获奖情况:

2018年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技能竞赛产品包装设计及制作赛项三等奖 

2019年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技能竞赛产品包装设计及制作赛项二等奖 

 

上一条:“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介绍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赛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