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8:41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针对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的平台搭建与安全设备配置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三个部分进行考核。内容涵盖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Linux Kernel提权、扫描渗透测试、Linux/x86系统ShellCode编程、Windows/x86系统ShellCode编程、逆向分析和缓冲区溢出渗透测试、云服务安全渗透测试、二进制漏洞挖掘与利用、操作系统安全渗透测试、系统加固、系统攻防的掌握及应用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国赛的组织和训练,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武春岭、网络空间安全系系主任鲁先志常亲临集训现场关怀与指导。在漫长的历年集训路上,选手在各届指导老师何欢、鲁先志、唐继勇、武春岭、何倩、沈廷杰、胡兵等带领下,克服了严寒与酷暑等多种困难。通过集训,选手练就了高超的专业技能,强化了沉着应战的心理素质,从而在竞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近年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获奖项目及等级

获奖时间

1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二等奖

2019

2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二等奖

2018

3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一等奖

2017

4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一等奖

2015

5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一等奖

2013

6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一等奖

2012

7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一等奖

2011

 

 

1 选手获得全国一等奖接受媒体采访

2 选手上台领奖

3 获奖证书

 

上一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介绍
下一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