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及重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选课及重修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4:09     作者: 教务处运行科     浏览数: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第一轮:202211710:00-202212117:00(2021-2022-1学期第21周开始)

第二轮:202222110:00-20223210:00(2021-2022-2学期第2-3周)

、选课说明

1.《体育2》或《公共体育II》为公共必修课程,为每位同学必须选修课程,《体育2》面向对象为普通三年制和三二分段制专业学生,《公共体育II》面向对象为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学生;

2.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

三、选课注意事项及要求

1.第一轮选课学生可选课、可退课。第二轮选课学生只可选课、不可退课。凡是超过规定时间未进行选修课情况,后期不再开放选课

2.请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合理选课,已经选修合格的课程,不得重复选修,重选无效,不计学分。

3.各学院要强化学业导师工作,加强选课的宣传和教育,促进学生合理进行选课。

4. 按《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加强学分制收费宣传,学分费用结算以选课学分数进行,要防止随意选课、恶意选课产生额外学分学费。

5.体育与国防教学部要密切关注体育类公共必修课选课情况,对未选课学生及时通知到学院及学生本人,确保学生完整选课。

6.各学院必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情况,开足开齐专业选修课程,不得随意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7.学生第一轮选课结束后,系统生成开课名单,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退课处理。

8.要强调学生信息安全管理,注意智慧校园登录密码安全。防止他人恶意修改,导致选课不实等后果。同时,对登录智慧校园系统异常提供必要的支持。

 

教务处

20211216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课程重修报名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