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及重修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选课及重修管理 >> 正文

关于《公共体育(专项技能3)》课程开课等问题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1:30     作者: 教务处运行科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近期部分学生集中反馈出《公共体育(专项技能3)》课程开设可能影响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报名工作。教务处和体育与国防教学部高度重视,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课程开课情况。根据《关于2019-2020-1学年体育在线课程开课通知》和《2019-2020-1学年关于2017、2018级开设安全与国防教育、体育在线课程二次开课的通知》的要求,本学期是先后安排和强调了体育在线课程——即公共体育(专项技能3)是通过自主选课,采取线上学习形式进行,学生选课成功后,修完规定的内容考核成绩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二、关于毕业标准情况。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生达到毕业标准内容要求即可毕业。2020届毕业生公共必修课实行弹性学分,课程开课42分,毕业标准为大于等于38分学分,有4分的弹性学分。

三、关于专升本报名资格。针对2019届应届毕业的“专升本”报名工作是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行的,所以在2019届毕业参加选拔“专升本”的资格条件中有相关要求:若考试考查课有重修或者补考记录的,截至报名时,其重修或补考课程成绩应全部合格。截至目前,针对2020届应届毕业生的“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上级主管部门还没有下发相关文件,最终以上级主管部门文件为准。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9年12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