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22日 11:3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渝教高函〔202010)文件,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三教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点任务,学校将举办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各学院参赛及获奖情况将作为学校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之一,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大赛规则和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参赛,现将赛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名额分配

每个二级学院按照学院规模基本名额2-3个。2019年推荐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学院增加1个名额;获评市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学院增加1个名额;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的学院增加1个名额;获市级微课大赛奖励的学院增加1个名额;请各二级学院按下表所示的名额推荐教师参加校内选拔赛。

学院

分配

名额

在线课程

(国+省)

微课比赛

教学能力比赛

总名额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3

1+1

1

1

7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3

0+1

 

1

5

通信工程学院

2

1+1

1

 

5

财经管理学院

3

 

 

 

3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3

0+1

1

 

5

建筑与材料学院

2

0+1

1

1

5

数字媒体学院

2

0+1

1

1

5

智慧健康学院

2

 

 

 

2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

2

0+1

1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0+1

 

1

4

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2

 

 

 

2

合计

47

二、参赛要求

1.每门课程或课程系列限报一个作品。

2.每位参赛者作为第一作者提交参赛作品限报一项(同一门课程的系列微课按一项计算),非第一作者限报两项。

3.每个作品涉及的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作品的作者及作者排序,必须在比赛作品登记表中准确填写,上报后不再变动。

4.已参加过省级微课比赛(含校内选拔赛)、重庆市社区微课比赛并获奖的微课作品,不能再次参赛。

三、参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微课比赛报名:2020730日前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0730日前,将“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加盖公章)的电子扫描件发送至563214680@qq.com,超时视为自动放弃。

同时,参赛教师需825日前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网站(http://www.cqooc.com/)进行微课申报。网上申报方法参见附件5 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平台操作手册

2.上传微课作品:2020825--910日前

符合申报条件的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微课作品至“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3.校内专家评审:2020911--920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上传的所有微课作品按照《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作品评审标准》进行评审,综合评判推荐前7名优秀作品参加重庆市决赛,参加决赛的教师需填写附件3

四、初赛奖项设置

初赛设置个人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

五、其他事项

为保证微课制作质量,对于参赛的微课作品,建议各二级学院对每个作品的制作费用按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500元进行资助;对入围省赛的作品学校资助4000元经费用于作品优化。

 

联系人:段利文  65928152     代才莉  65928150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0622

 

 

 

附件1 转发渝教高函〔202010号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附件2 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3 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4 重庆市第六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审标准(试行)

附件5 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平台操作手册

上一条:关于召开校级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暨推荐省级参赛团队协调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经验分享活动的通知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