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网上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预通知

2020年01月30日 19:42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关于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相关要求,学校将在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网上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不断线。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在线教学起止时间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开始,所有教师按课表的正常行课时间按时进行在线教学。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与网上在线教学的对象

2020年春季承担了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含外聘教师)都需开展网上在线教学。

三、教学方式

所有教师可以借助超星、智慧职教、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智慧树等平台及其对应的APP(如超星学习通、云课堂、雨课堂、慕课堂、知到APP等)在网上实施在线教学;网上在线教学的操作方法可以参照《超星平台基于“一平三端”的大规模网络教学管理整体实施方案》(见附件1)、《智慧职教应对疫情全力支持职业院校开展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见附件2)、《学堂在线疫情应对方案》(见附件3),对于没有在线课程资源的老师,可以选用各平台提供的免费课程资源进行教学,也可以自己制作教学资源(如PPT课件)利用以上的平台和APP进行在线教学。

四、管理方式

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教师利用假期做好网上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全面负责本学院教师网上在线教学的实施和管理,并制定对应的《网上在线教学实施和管理办法》,向教务处备案,学校对二级学院组织工作进行考核。

五、其它

关于如何组织在线教学(见附件4),国内各大主流平台都提供了免费的教学资源和技术讲座(在线直播),请老师们及时上网查询、了解和学习。

 

附件1:超星平台基于“一平三端”的大规模网络教学管理整体实施方案及操作指南

附件2:智慧职教在抗击疫情期间服务职业院校广泛开展在线教学的通知

附件3:学堂在线疫情应对方案

附件4:停课不停学:高校如何有效组织在线教学

 

                                                                             教务处

                                   202013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网上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预通知 下一条: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评审结果及拟推荐参加重庆市2019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课程名单公示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