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2019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2019年12月03日 14:36  点击:[]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在线教育“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名单,我校获批“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的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激励积极利用信息化网络工具和先进教学理念开展智慧教学探索与实践的单位,着力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以营造积极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现代化。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此次在全国评选了44所高校为试点单位,我校为重庆市唯一获此项目的学校。

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教学工作,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激励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截止目前,我校已建成并上线运行的在线开放课程(含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0余门,累计建成国家级课程9门,其中《探秘移动通信》获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程序设计基础》等13门课获得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学校主持的国家级专业资源库3个,主持的国家级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数12个,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5个,近五年学校课程资源建设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聘请全国资深专家到校作专题培训,派送教师集体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为鼓励教师积极主动实施混合模式教学、开设智慧教学公开课,学校建设智慧教室,并先后出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案》(重电教〔2016〕38号)、《公开示范课管理办法》(重电教〔2017〕52号)、《在线开放课程混合教学规范管理及工作量认定办法(试行)》(重电教〔2018〕33号)等制度文件,教师开展混合教学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教学活动的教师比例不断提高。

   作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混合教学,使之常态化,同时,加快智慧教学的推广工作,构建从教师培训到技术支持、效果评价、数据管理等系统的智慧教学环境。将智慧教学相关主题列入学校每学期教师培训、名师工作坊等培训专题中,努力提升我校教师智慧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