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重庆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分会场(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09:34     作者: 姜帆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系列文件精神,稳步推进重庆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我校召开了重庆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楼一会议室,我校分管校领导龚小勇书记和教务处王正勇处长参会;分会场设在我校博润厅,教务处、财务处、部分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以及X证书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教委领导首先对全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各试点院校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我校龚小勇书记作为代表做第一轮发言,他主要从“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着力推进制度试点”、“育训结合、书证融通,强力推动教学改革”、“多措并举、探索路径,倾力推行教学研究”三个方面交流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的工作体会。之后,其它院校代表也相继做了交流发言,各院校在此环节中都仔细听取、记录了兄弟院校的经验体会,作为今后试点工作的重要参考。最后,重庆市教委邓沁泉副主任安排部署了下一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分会场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童世华副院长、通信工程学院刘良华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思考着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各证书负责人也从其它试点院校代表的发言中,积极借鉴,结合具体X证书试点的实施,考虑着对当前工作的优化。

 下午5点,会议结束,参会人员收获满满。

 

上一条:【重电大讲堂】龚小勇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12月CET、PRETCO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