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4日 18:25     作者: 教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顺利完成我校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现就我校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安排

我校的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工作模式。

(一)考生报名

1.考生网上报名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1月25日12:00时至2月7日24:00时。(预报名阶段,主要针对预计已经符合报名资格条件学生,预报名成功后就不需要在第二阶段重复报名

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3月1日10:00时至3月12日17:00时。(正式报名阶段,主要针对通过补考后符合报名资格条件学生和其它特殊情况学生

2. “专升本”考试报名网址: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

3.学生初次登录账号为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请及时修改并牢记密码。

4.考生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专升本”考试管理系统,完成报考信息录入和报名考试费交纳,逾期则视为考生放弃报考。网上报名流程:登录→查看信息→修改密码→完善信息→网上缴费→结束。(以上流程由考生完成)

5.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调整专升本和教师资格两项考试收费主体及标准的通知》(渝价〔2015〕322号),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费为140元/生,在考试管理系统中通过“支付宝”网上支付,不接受现金交纳。

6.资格审查:学校在预报名阶段不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3月2日全校补考成绩录入完毕后,对所有学生进行资格审查,严格落实政策要求,严格把关资格审查,未达到报考资格条件的已报名考生,各学院不予确认,同时对未达到报名资格学生设置为无效考生,报名无效。

7.对于无对口或相近本科专业的高职专业,暂不开展普通“专升本”工作。

(二)院校确认

1.院校确认时间为3月10日至17日,具体确认时间由各二级学院教务科另行安排。所有完成网上报名及成功缴费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院校确认手续,方为报名成功。

2.院校确认阶段,由二级学院最终审核并确认考生报名表中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及准确性;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还须由教务处为其设置相应类别的免试标记。凡以免试生资格报名的,不能参加全市统一选拔考试;若考生愿意参加全市统考,须以普通类考生身份报名,必须达到普通类考生的资格条件。

3.考生最终复核本人报名表中的所有信息。如有问题,应立即联系二级学院更正。考生复核无误并在报名表上签字即完成学校确认和报名成功。报名时确定的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和录取的依据。在填报志愿、学校考核考查、预录和正式录取环节,均不得更改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

(三)报名截止

院校确认时间截止后,凡未完成学校确认且已经缴费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报考,其已缴费用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在两个月内统一退还到原支付账户。

(四)免试材料准备

在校期间考生获得教育部委组织实施的国家技能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及以上奖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应征入伍退役士兵考生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4份,并于3月1日至3月3日期间由学生本人提交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7319办公室刘杨老师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2021年我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41011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410

411

9:00-11:00

大学语文

高等数学

大学英语

14:30-16:30

计算机基础

 

(二)准考证打印及发放

考生准考证由学校统一打印,并加盖本校公章后生效,于考试前一周内到各二级学院教务科领取(具体时间由各二级学院安排)。

 

教务处专升本联系人:刘杨    电话:65928153

备注:因为预报名在寒假期间进行,办公电话可能无法接通,相关问题咨询可以发送至学校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公共电子邮箱(cdjwc7319@163.com),我们将尽快予以回复解答。

 

 

                                   教务处

                        2021年1月24

 

上一条: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