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现代学徒制 >> 正文

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8:08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验收结果和第二批试点检查情况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8〕187号),我校作为国家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5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确定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光电显示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广播影视节目制作、软件技术6个专业作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017年8月,我校对现代学徒制的探索和实践情况进行了自查,并接受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年度检查和教育部的抽检。2018年7月学校通过了市教委组织的现场调研检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根据教育部备案的工作任务书、年度检查意见以及市教委专家组现场调研意见,认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学校层面统筹协调相关专业开展试点工作,从校企合作层面明确校企双方职责和分工,从人才培养层面完善了专业、课程、岗位、质量监控等标准,并于2018年8月按时向教育部提交了验收资料。

通过三年的试点,我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校企双元主体、协同育人为着力点,积极的探索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三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各自的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务,初步形成了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分工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提升实践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转发《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验收结果和第二批试点检查情况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