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_撤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重庆市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决赛校内模拟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11:45     作者: 段利文     浏览数: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关于公布2019年重庆市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入围作品的通知》(渝高职研发 [2019]19号)文件,我校有四件作品进入决赛,分别是公共基础课程组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汪麟团队)、专业课程一组文科《三维模型制作实训》(数字媒体学院牟向宇团队)、专业课程一组工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彭华团队)、专业课程二组《楼宇自控技术》(建筑与材料学院梅小莉团队)。为提升教师决赛的竞争力,学校将举行教学能力决赛校内模拟赛,并请评审专家在现场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现将模拟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模拟赛时间地点

201994   14-301智慧教室。

二、模拟赛顺序安排

序号

时间

参赛团队及成员

作品名称

1

09:00-10:30

牟向宇,杨秀杰,甘露,张艺川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楼兰古城场景复原实践

2

10:30-12:00

彭华、王宝英、吴娟、赵淑平

智能灯的设计与制作

3

14:00-15:30

汪麟、周叶露,向宇婷,冉鑫

中国精神,远航动力;价值追求,人生扣子

4

15:30-17:00

梅小莉、杨张利、朱承、王国臣

智能建筑——给排水系统的监控

三、评审专家

(一)校外评审

1王金龙,就职于潍坊工程职业学院,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物联网实训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参加国家级、省级信息化教学类比赛获奖6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奖3次。2019年浙江省教学能力大赛现场评审专家。

2. 林崟,就职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17年参加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高职财经商贸大类课堂教学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同年获得全国该赛项三等奖;2018年作为主讲老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财经商贸大类比赛,获得湖南省一等奖第一名,全国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湖南省教学能力大赛现场评审专家。

3. 李海峰,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曾先后担任西安外事学院副院长、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重庆市教育改革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咨询/指导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科学、传统文化与礼仪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至今共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研究课题23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教材9部,获各级各类奖项40余项。

(二)校内评审

1. 代才莉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电子信息类一等奖第1名。

2. 刘良华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电子信息类一等奖第1名。

3. 张灵芝2018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高职组课堂教学赛项土木建大类一等奖。

四、比赛流程

(一)现场展示

1. 现场展示总时长 15 分钟,教学团队先后讲解抽定内容的教学设计(6 分钟)、针对抽定内容中的部分内容进行模拟实际教 学(9 分钟)。现场提供投影和黑板,无学生。

2.进入比赛场地后,教学团队自选方式进行教学设计讲解和 模拟实际教学。

3.现场展示不得泄露学校相关信息。

(二)答辩

1. 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和现场展示集体讨论提出问题(3-4 题),时间不超过 5 分钟。(教学团队回避)

2. 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评委提问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 点(评委不再复述或解读、可以指定答题者),时间不超过 10 分 钟(含读题审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

3. 教学团队答题时可以展示自认为能佐证回答的资料,不得泄露学校相关信息。

(三)换场

教学团队进入现场展示室准备时间不得超过 2 分钟;讲解教学设计、模拟实际教学和答辩各环节,离结束 1 分钟时,工作人 员会举牌提示,时间到必须立即停止讲解、教学和答辩。

(四)评分

评委根据现场决赛表现打分,取所有专家的平均分为作品决 赛得分。

五、其它事项

要求有意参加明年比赛的培育团队积极参加观摩,同时,欢迎二级学院老师到模拟现场观摩和学习。

 

 

                                        教务处

                                        20199 2

上一条:转发:渝教办函〔2019〕287号 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