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专业建设 >> 正文

“重电名师面对面”专题讲座——产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16:16     作者: 谢蓉     浏览数:    分享到:

 教务处组织开展重电名师面对面专题讲座

         ——产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的思考与实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确保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024111日,邀请重庆科技大学副校长柏伟教授在博远厅做了题为“产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小勇教授、二级学院领导、系部(教研室)主任、专业主任、教学与课程思政管理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童世华教授主持。


重庆科技大学是全国较早开展专业工程认证的高校,在专业工程认证领域颇有影响力,柏伟副校长结合重庆科技大学在产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的实践经验,从人才培养体系存在的问题入手,以OBE理念为引领,介绍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产出导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思路与举措,并分享了优化绩效保障体系等机制建设方面的经验。

与会者与柏伟副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对学校深入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探索专业工程认证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积极推动作用。

(教务处 供稿)

2024.1.12

 



上一条: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新增专业一览表(2023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