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调整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3:03     作者: 谢蓉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624日下午,学校在145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专业调整论证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龚小勇副校长及11名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论证小组对2021年的专业调整方案进行了论证,教务处王正勇处长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教务处首先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专业设置概况及2021年专业拟调整情况。来自财经管理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智慧健康学院的专业负责人对拟申报的5个新专业从行业需求、专业设置必要性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们的一一质询。专家们结合实际情况,对各申报专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小勇副校长在会末对“双高”背景下的新专业申报与专业群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龚副校长指出专业布局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设置应立足学校办学条件,控制专业规模。新专业的申报必须建立在充分的行业调研基础上,并考虑双高专业群的发展要求。各学院务必认识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性,将新专业纳入到专业群的建设规划中,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专业群建设要坚持“以群建院、动态调整”的原则,落实专业群动态调整评价机制,重点解决好课程体系设置、师资、实训条件等三方面的建设,还要做好传统专业的智能化融合改造,适应产业与技术的发展,彰显电子信息特色。

专家们通过充分论证,对专业调整意见进行了投票,一致同意2021年撤销国际经济与贸易、酒店管理等4个专业,申报健康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等3个目录内专业,金融科技、智慧物流技术等2个目录外专业在纳入高职专业目录后可申报新专业

                

 (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撤销专业一览表(2020年)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撤销专业一览表(2007-2019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