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 信息通信信息化系统管理员(工业互联网技术)重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6:15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级有关赛事备战参赛工作的通知,决定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信息化系统管理员(工业互联网技术)赛项重庆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信息化系统管理员(工业互联网技术)

二、参赛选手

学生组参赛选手年龄不超过 23 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比赛当年的 5 1 日为准。选手须为全国各类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成人中专、职教中心)。同组参赛选手应来自同一院校。同校指导教师1-2名。

职工组参赛选手年龄不超过 60 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比赛当年的 5 1 日为准。选手须为各企事业单位职工,非企事业在职员工不得参加职工组比赛。

同一单位最多只允许职工参赛队和学生参赛队各一支参赛。

对于本赛项: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及在2019年和2020年国家级一类竞赛获得前5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三、组织领导

选拔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选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机构组织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

四、大赛形式

单位按照相关要求,选拔推荐选手参加重庆赛区选拔赛。职工组和学生组全市选拔赛前4名参加全国决赛。

五、时间地点

选拔赛将于20211016-17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详细流程由大赛承办方另行通知。

六、大赛内容

选拔赛包括仿真实际操作两部分,实际操作考试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为核心,要求参赛选手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和工厂数字化技术,完成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技能考核

七、激励措施

按照《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市级激励政策:

(一)全市选拔赛参赛人数超过30人的项目,按照市级二类竞赛相关政策执行,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按参赛人数30%设置。选拔赛参赛人数不足30人的,按参赛人数50%比例确定名次。对于符合国家政策有关规定的赛项,参赛选手成绩合格,可按规定获得相应的竞赛证书。

(二)对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按相关规定和标准给予个人奖励。指导专家(每名获奖选手配1-2个指导教师名额)颁发优秀指导教师或教练证书。

(三)对组织或培养选手参加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按相关规定给予一定经费补助或奖励,并在申报建立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项目上给予倾斜支持。

八、有关要求

(一)选手年龄应为16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928日前,所有选手打印附件2报名表,填写相关内容后由所在单位或院系盖章,拍照或扫描后以“单位+选手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电子邮箱(389814519@qq.com),报到时将原件提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各选拔推荐单位要切实发挥大赛对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促进作用,高质量组织开展赛后技术点评,注重大赛成果和经验的交流,推动各职业领域技术创新和技术水平提升。

)在比赛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参赛期间请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参赛选手、领队、教练、指导老师等请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选手、领队、教练、指导老师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人:张鑫  电话:13629750615

高亮 电话:13648425162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入校登记表

     附件3.疫情防控表

2021年全国行业技能竞赛重庆选拔赛组委会

                            2021922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人工智能训练师项目重庆市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赛项重庆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