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大赛 >> 正文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8:35     作者: 教务处保障科     浏览数:    分享到: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主要比赛内容有:OpenStack云平台搭建及运维、大数据Hadoop平台搭建及运维、Docker、大数据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赛项比赛时间历时4个小时,有三名选手共同完成。赛项宗旨主要考察学生对OpenStack云平台的动手、大数据平台的实操能力、云计算与大数据开发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是云计算与大数据知识与技能的综合比拼。我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备赛团队由2名副教授和2名讲师和6名备赛选手共同组成。每届比赛备赛历时一年时间,从队员选拔、知识培训、企业实践、模拟测试、压力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对学生全面训练。 

   近年来,我校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目,三等奖1项。

上一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介绍
下一条:“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