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通杯”全国网络安全攻防竞赛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7:03     作者: 教务处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德技并修、工学结合”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全国教育大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根据国务院、教育部的统一部署,重庆市教委的统一安排,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本次职教周活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尽展职教魅力。

2019年5月6日上午9点,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五届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通杯’全国网络安全攻防赛”在学校风雨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校长聂强、副校长龚小勇,教务处、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通识与国际学院、智慧建筑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80个参赛战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仪式由副校长龚小勇主持。

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龚小勇主持

首先,校长聂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展示和宣传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周将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在校内开展一系列比赛和活动,展现职业风采,营造崇尚技术技能的氛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勤勉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报效国家和人民而凝聚力量。

校长聂强致辞

其次,由学生代表发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信安1801班学生刘兰代表学生表示:要以参加职教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国务院、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端正目的,勤奋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专业水平。

学生代表刘兰发言

接着,教师鲁先志代表大赛承办方宣布本次攻防赛比赛以“网络安全技术”为主要内容,涉及编码解码、加密解密、网络编程、渗透测试、二进制安全信息隐藏等方面元素,并公布了“‘中通杯’全国网络安全攻防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教师代表鲁先志发言

企业代表长安集团人事部负责人江洋表示:企业与学校休戚相关,通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的有关精神,需要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公司与学校已经有了长达十五年的合作历史,希望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

企业代表江洋发言

最后由副校长龚小勇宣布第五届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结束,2019年“中通杯”全国网络安全攻防竞赛正式开赛。

中通杯”“全国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携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承办,大赛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促进校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所不同学院的160名选手参加。通过大赛平台切磋交流、以赛会友,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办学实力,促进了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比赛

远端大屏显示实时战况

我校留学生参观竞赛现场

上一条:我校参加重庆市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作为高职唯一代表参加中国慕课大会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证书颁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