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打造高职精彩课堂——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6:45     作者: 教务处办公室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1月3日下午1点,重电大讲堂“打造高职精彩课堂——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在博远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代才莉老师进行分享,各二级学院专业主任、骨干教师、课程负责人等专业教师团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代才莉老师以“打造高职精彩课堂”主题,以“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为切入点,从建设课程、应用课程、更新资源、课堂改革、比赛经验五个方面入手,强调了团队、资源和应用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建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为在场老师详细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受挫的总结。

在场老师在聆听讲座的同时,借助“雨课堂”等信息化手段,针对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课程建设中的问题以及在各项比赛中的瓶颈与与主讲人代才莉老师进行了热切讨论,在双方交流和分享中推动了重难点问题的落地解决。

学校正处在优质校项目建设的重要时期,开展“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旨在推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运用,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打造高职精彩课堂,最终达到学校整体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升级的目的。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通过教育部验收
下一条:学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电子与信息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关闭